泉州市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视频开机拍摄
http://wmf.fjsen.com 2018-11-12 14:43:31 来源:泉州文明网

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周万勇。庄永招 供图

五届道德模范遴选10名拍摄对象

据了解,2008年以来,泉州市评选表彰了五届道德模范,共计100余人。本次泉州市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视频一共10部,故事的主角来自各行各业,遍布泉州各地,他们当中有助人为乐的“献血天使”吴佳色,有以身挡弹、擒拿嫌犯的见义勇为模范李天从,有为困难户送鱼、义卖捐赠老协会的模范吴益生,有敬业奉献的惠女陈丽英,有孝老爱亲的模范沈良娘等。

“主要围绕道德模范的突出事迹进行拍摄,集中展现不同类型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通过场景再现、个人讲述等手段,生动鲜活地再现道德模范的思想境界和道德追求。”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拍摄公益短片旨在深入推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泉州的深厚氛围,进一步展示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本次“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视频拍摄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有关县(市、区)委文明办举办,东南网负责摄制。

根据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摄制组将陆续走进道德模范所在地取景拍摄。制作完成后将在网站、电视台、“两微一端”等各类媒体上刊播,并同步在基层巡讲、道德讲堂活动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的影响力。(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

附:泉州市道德模范公益微视频拍摄对象名单

孙炳章 德化县第六中学教师

吴佳色 南安市侨光中学退休教师

李天从 晋江市陈埭镇仙石村村民

周万勇 石狮市先明面条批发零售店职工

王诗愿 泉州市长城汽车出租公司司机

吴益生 安溪县兰田水库三兴养殖场总经理

吕优生 鲤城交警大队协管员

陈丽英 惠安县小岞惠女林场场长

沈良娘 泉港区南埔镇南埔村村民

陈惠连 永春县岵山镇龙阁村村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