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发挥志愿服务驿站作用 助力文明水平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8-11-09 12:45:0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9日讯(通讯员 王伟来)小小的驿站,却释放了大大的爱心。连日来,在第十四届林博会开幕式前,三明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甜美的声音、阳光的身影、贴心的服务,让不少前来观参与林博会活动的市民心头一阵温暖。

能成为林博会志愿服务驿站的一名志愿者,对于三明高级职业技工学校志愿者郑玉婷来说是件幸福的事。11月9日,她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阵,为前来参与林博会活动的市民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我年轻,一身是劲儿,有需要帮助提重物的,我就上前帮忙。在开幕期间,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认识三明,了解三明,爱上三明!努力为林博会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为了助力林博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三元区林博会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们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问询、城市道路指引、免费饮水供应、应急手机充电、紧急救护等便民服务。同时,志愿者在街头服务累了或者遇上酷热、大雨等天气时,志愿者可以在驿站暂时得到休息,“充电”完毕后再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据了解,三明市三元区2个志愿服务驿站已投入运营两年多(捷龙广场和腾飞广场志愿服务驿站)。驿站不仅常态化开展便民志愿服务,还积极对接了各类的义工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在每个周末固定开展一场延伸性志愿服务活动,驿站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学校、福利院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和交通急救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驿站已经成为三元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文明城区的形象推广中心和市民奉献爱心的集散平台。(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