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实行文明单位挂包路段志愿服务月报制
http://wmf.fjsen.com 2018-11-08 16:25:19 来源:文明风

永安一附志愿者在清理责任路段卫生

文明风11月8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一中附校/图)11月7日,永安市委文明办创建科收到永安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发来的《永安市文明单位(校园)挂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总结表》,图文并茂,有4张精选的现场照片,照片按要求标明活动地点和标准格式;有活动小结,简明扼要记载了10月份一中附校在挂包路段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截止日前,已有永安市燕江小学、市总工会、市公安刑侦大队、永安六院、市信访局、永安八中、永安九中、永安疾病控制中心等多家文明单位(文明校园)陆续上报了上个月的活动表。

据悉,永安市委文明办和永安市社会志愿者联合会,持续积极协调全市200余个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发挥“文明带头”作用,按“就近划拨”原则,“承包”城市主、次干道和部分小区沿街路段,长年开展“路段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市文明美丽“捡垃圾助手”和“文明宣传队”。

各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的“文明志愿大军”,在定期、节假日前后清理责任路段的基础上,开展上、下班路途“随手捡拾垃圾、清洁城市传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发现垃圾及时清理,让散落垃圾及时“归位”,配合环卫工人保持“责任路段”的干净整洁。为文明城市“服务”出一张洁净的文明脸。志愿者们以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具体参与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创建。

以永安一中附校为例,该校挂包路段为南山二路的市法院至国林路这一区段,全长近1000米,挂包路段序号为132,即第132家责任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单位)。10月份,该校每周末都“集中出动”,由校领导带队,组织教师志愿者统一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和校徽,用扫把、畚斗等清扫工具,清理责任路段沿路落叶、纸屑、烟头、杂草、包装袋等垃圾,并宣传劝导沿路商铺人员不要乱丢垃圾,养成保洁文明习惯。

志愿者们表示,参与挂包路段清理卫生活动,既为创城尽责,又为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出力,并且为周边市民群众树立起了“文明使者”的良好形象,起到了宣传文明、引导文明的作用。(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