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童心文明伴成长 莆田精彩活动让孩子生活更有趣
http://wmf.fjsen.com 2018-11-07 15:24: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童年生活是每个人生命中最单纯美好的一段时光,少年儿童的生活质量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风采神韵。为了丰富小朋友的校园生活,让他们生动体会到课本之外的精彩世界,莆田多地立足实际,为小朋友组织了一场又一场多彩好活动,让文化浸润童心,文明相伴成长。

涵江实验幼儿园开展早操展示活动 让幼儿快乐成长

近日,为加强锻炼幼儿身体素质,涵江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学期早操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幼儿参与早操的兴趣,提高早操活动质量。

展示活动按照大班、中班、小班的顺序先后进行。笔者在现场看到,大班的小朋友天真可爱,他们服装整齐,精神抖擞,手持“竹筛舞狮”,刚劲有力地出拳、呐喊,将灵动的少儿武术动作和活泼的武术操音乐巧妙结合,形式多样的队列变化让每一个动作都充满活力。在老师的带领下,中班的小萌娃们伴随着莆田童谣的音乐伴奏,用稚嫩的小手、小脚舞动竹球,模拟开车和骑马的动作,尽显活泼可爱。小班的伢儿也不甘示弱,在音乐中跳出了快乐,跳出了活力。

本次的活动主要以早操展示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健康活力的精神样貌,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精神,让孩子们在做早操的过程中更活泼更快乐,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涵江实验幼儿园教研组结合莆仙本土文化拓展早操编排新思路,将莆仙方言、民俗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幼儿早操活动里,让孩子们在富有特色的早操活动中发展动作、锻炼体能、感受莆仙文化、健康快乐成长。

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书籍阅读分享活动

为激发少儿阅读兴趣,日前,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荔城区新度镇港利小学举办主题为“我和书籍有个约会”阅读分享活动,营造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分为书籍传递分享、国学知识抢答、组词大比拼和词图绘扇四个环节。其中书籍传递分享环节,孩子们纷纷推荐分享最近看过的书籍读物,以此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组词大比拼环节,社工一举起题板,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抢答,十分热闹。最后,进行“诗词图绘扇”,大家先是在扇子上写下诗词,接着用画笔勾勒出五彩斑斓的画卷,十分精彩。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好书会成长一个人的气质,读好书更要从孩子抓起!本次阅读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校园的阅读氛围,让广大师生在阅读中接受文化熏陶,让书香溢满校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