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城区市容综合整治行动 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
http://wmf.fjsen.com 2018-11-06 15:00:0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1月6日讯  为提高城市文明形象,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根据县创城指挥部统一部署,从11月1日起,宁化县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管局等责任单位多措并举对“严管街”路段各类占道经营、店铺店外店、门前“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一是加强劝导教育。印发了城市管理通告300余份,散发给新桥、东街路占道经营果蔬商贩,宣传《三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展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劝导经营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规定,落实责任,自觉改正占道经营行为,清理门前脏乱差,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二是加大管理力度。实行街片联勤互动,增加路面一线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率,下大力整治脏乱差行为。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商户,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商户改正违法行为;对拒不改正的占道经营钉子户,将依法立案处罚。

三是坚持疏堵结合。合理疏导流动摊点至老永辉临时过渡市场,规范经营秩序。加强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安排专人对中山街、新桥路、南大街、东街路等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值守,确保市容秩序良好。

四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从11月1日市容综合整治行动起,全体人员取消双休,全力开展整治工作。局班子每位领导各带领一支整治组沉入一线,每天与路段一线队员早上7点上班,点名签到之后,就开始一天的整治工作,夜间还不定期不定时开展突击整治,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整治工作中。

下阶段,宁化县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力度,齐抓共管,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巩固市容综合整治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态势,切实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宁化县行政执法局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