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打造好人名片 培育好人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8-11-02 16:35:03 来源:文明风

孩子们参观社区的“好人事迹展览馆”

深挖线索,精心遴选。面向基层,按照“乡镇每月推荐3条,文明单位每月推荐1条”的方式,多方组织推荐。同时依托网格员、舆情监督员、通讯员深入一线发掘典型线索。结合线索启动“评选机制”,做好事迹核实、民意征求、组织审核等工作,确保推荐出可信可敬、可亲可学的“涵江好人”。

广泛宣传,凝聚力量。在涵江文明网、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开设“涵江好人”专题专栏;成立身边好人“道德讲堂”宣讲团,编排事迹“故事汇”,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巡讲巡演;在各镇街、村居布设“善行义举好人榜”,区文化馆、4个社区活动中心开设“好人事迹展览馆”;编印“涵江好人”丛书、并制作好人事迹展板进行宣传,增强公共宣传渗透力。让好人走上台前、事迹遍布全城。

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参与热情高涨,好人不断涌现,目前,该区共有“中国好人”35人,“福建好人”66人,涵江区委文明办连续6年获福建省“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优秀组织奖。(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