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向城市“黄玫瑰”致敬!
http://wmf.fjsen.com 2018-11-01 11:54:21 来源:文明风

三元区开幕式

文明风11月1日讯  10月26日是福建省第23届环卫工人节,为了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三明市多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欢庆环卫人的节日。

三元区举办“中国梦•劳动美”第四届环卫劳动技能、趣味竞赛活动

10月28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三元区第四届环卫劳动技能、趣味竞赛活动在三元区环卫专用停车场举行。

本次竞赛项目分为技能竞赛和趣味竞赛两项,技能竞赛的内容有环卫工人扎捆扫把比赛、扫路车更换扫把作业比赛、滚轮胎比赛,趣味竞赛的内容有滚雪球比赛、两人三足比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营造了环卫工人“学、练、比、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为创建宜居三元打下良好基础。

尤溪

尤溪县开展环卫工人节技艺大比拼活动

10月26日上午,尤溪县环境卫生中心组织了70多名环卫工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环卫工匠”技能竞赛。

活动现场,主要开展了“捆绑扫把及清扫”、“快速分拣垃圾”、“推垃圾桶”、“推轮胎”等项目,样样都是环卫作业的必选项,比的都是真功夫。比赛中,参赛工人拼眼力、比手速。一旁边观战的队友也是加油声不断。

通过比赛充分调动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环卫作业的技能技巧,丰富环卫工人的业余生活,提升广大市民的卫生意识,唤起市民对环卫事业的理解和支持,为全县百日攻坚提供有力的保障。

明溪慰问

明溪县:表彰慰问运动会 多彩活动为你过节

明溪县举办“优秀城市美容师”表彰大会,会上向全体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向10名获得“优秀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颁发荣誉证书。

明溪县建设局干部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黄更生,切实关心他的生活,倾听他的心声,并为他送去了粮油以及来自局里对他们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建设局还组织了环卫工人代表到市环卫参加技能竞赛,进行捆绑扫把及清扫、快速分拣垃圾、更换洗扫车扫盘刷子及路面清扫、推垃圾桶接力赛等项目,获得快速分拣垃圾第三名的荣誉。(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