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发挥乡贤引领 倡树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6:00:24 来源:文明风

 

身边好人苏金梅进社区传授美德

文明风10月31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乡贤文化根植乡土,贴近性、带动性强。近年来,涵江区注重发挥乡贤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学乡贤、颂乡贤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激活乡贤正能量,让乡贤成为致富的领路人、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挖掘乡贤文化,传承优良传统。该区将乡贤精神和家风家训有机结合,传唱清朝廉吏江春霖家风故事,倾力打造“廉洁家风展示馆”、“莆阳姓氏源流馆”、“李氏家风家训馆”、“李富纪念馆”等文化教育示范点,弘扬传统文化和廉洁精神,传承廉政文化。以省级侨乡江口镇为抓点,布设莆田市首家“侨乡家风家训馆”,弘扬百年来他们勇闯南洋、历尽艰辛、奋斗拼搏的传统家风,不断提升“重家风,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社会氛围。

培育乡贤典型,弘扬文明新风。持续推进“最美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基层干部”等评选表彰活动,树起典型,促进移风易俗,形成乡贤带头写村规、百企结对百村助力扶贫攻尖等良好氛围,有力促进善款“神用”向“善用”的有益转变,新乡贤不断涌现,新风尚得到涵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