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明村建瓯市小松镇:创建文明和谐村庄 打造特色秀美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16:22:40 来源:文明风

村委会文化宣传墙

文明风10月31日讯  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创建文明村稳扎稳打,多管齐下,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创建好文明村,2018年7月,正式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村。湖头村2013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2014年被评为南平市“四星级美丽乡村”,2015年被确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加强领导,抓好宣传发动。在文明村创建过程中, 湖头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全力提升群众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湖头村党总支、村委会班子成员目标一致,定位准确,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落实分工职责,把创建省级文明村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是做好文明村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2015年创建省级文明村开始,村里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为了统一干部群众思想,形成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创建文明村的良好氛围,村上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动员大会、干部走访、开座谈会、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开展文明村创建的目的、目标任务、内容和重要意义。通过宣传,使村民认识到建设文明村就是要积极促进本村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是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从而为文明村创建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关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