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事迹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09:32:14 来源:省委文明办

 

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前身是《德化网》憨鼠爱心小分队,初建于2004年,2013年1月6日在德化县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并改名为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成立至今,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下乡开展扶贫助困活动500多次,组织大型专题爱心活动100多场,慰问了10000多户(个)对象,上万人次参加爱心活动。已累计为本县弱势对象募集、发放善款善物总值800多万元,小分队累计服务总时数达84480小时,爱心小分队骨干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达2000小时以上。

线上爱心大汇聚

小分队以憨鼠社区(www.dehuaca.com)为平台,设立专门的“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账户,所有爱心善款筹集全部来源于网友募集,有时也利用“网上义卖、爱心团购、网上捐赠、专题募捐”等方式募集。设有专门财务人员做好每次活动的财物清单,定期公布账户情况,小分队爱心志愿活动的方式主要是“网友发贴——对象核实——倡议发起——宣传造势——捐款捐物——周末慰问——活动反馈——网友分享——激发爱心”的活动模式。

小分队利用网络平台,广泛收集网友求助帖、微心愿等,开展网上讨论交流会,初步筛选帮扶对象,商讨通过网上义卖、爱心团购、网上捐赠、专题募捐等方式筹集爱心资金和活动时间、地点、对象等事项,并将活动方案发布到网上征求网友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在网上开通“知心聊吧”、设立“爱心论坛”,由爱心网友轮值担任论坛版主,采取博客、贴吧、微信等形式,分享每一次参与爱心行动的心得,凝聚社会正能量,用舆论的力量引导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

线下善行暖人心

线下,联系当地志愿组织、老年协会等一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初步人选实际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在凝聚广大网友的基础上,针对“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子等不同类型弱势群体,分类制定帮扶计划,做到精准施策。

小分队通过网络平台招募活动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及时发布活动记录,通过《德化网》及憨鼠社区论坛,展开网络宣传和讨论,借助着网络宣传,越来越多的小分队志愿服务对象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及帮助。参加成员除了一些固定网友外,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网友,他们利用节假日开展活动,帮扶对象覆盖本县“五保户”、孤寡老人、特困户、残疾人、贫困学子等弱势群体。

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依托着网络特殊平台,用实际的爱心走访活动,在网络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搭建了一座爱心桥梁,用真诚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把小爱凝成大爱,在瓷都上空织起了一幅网络爱心大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