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5000名志愿者洁净家园 推动文明创建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8-10-25 10:19:34 林泓 来源:厦门文明网

拾起白色垃圾,再进行垃圾分类。10月20日在五缘湾畔的樱花大道上,155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用他们的双手拾起了地上的垃圾,护住了城区的文明。

这是这段时间来,湖里区全面开展“洁净家园、共促文明”全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的缩影。连日来,全区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走街串巷,为城区环境“把脉问诊”的同时,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及城市综合管理,营造文明风尚,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协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老人孩童齐心护家园

有稚气未脱的幼儿园小朋友,也有精神矍铄的古稀老人,当天的“洁净地球,美化家园”垃圾拾落、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汇聚了五缘湾北社区党支部、琥珀湾党支部、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共155名志愿者参与。

只见70岁的志愿者老郑捡起了地上的一块垃圾,准确地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中。她告诉导报记者,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休后就想着能多做点事情,已经参加了两年多的志愿服务,“最喜欢的就是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志愿活动,大家不分老少一起建设美丽的家园”。

此次志愿活动的发起人王小兵说,这次的志愿活动旨在把环保理念传递给民众,将陌生小区变成熟人社区,“让更多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湖里城区市民文明双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