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深化文明创建 厚植淳朴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0-24 17:11:00 来源:文明风

浦城县先模故事宣讲团在做报告

文明风10月24日讯(通讯员 吴利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5年以来,浦城县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突出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着力倡导新风尚、构建新文化、开创新局面,农民群众思想道德文化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打好“典型牌”树立新风尚

三年来,累计评选表彰浦城县最美家庭222户,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晚会,用“好家风”带动“好乡风”。同时,各文明村镇还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儿媳”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和谐邻里关系。现如今,村里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让“城里人”羡煞不已。树典型,学先进。2015年以来,浦城县从道德模范、乡村优秀干部和行业先模代表等群体中遴选事迹突出、有代表性的先模人物组建“浦城先模故事宣讲团”,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在全县各基层党委开展巡讲40余场,县电视台安排了录像录音播放,直接受众3万余人,崇德向善的良好风气日渐兴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