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诏安:把祠堂变为学堂 用家规传承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0-24 22:17:57 来源:文明风

家规传“廉风”

在做好做实孝廉文化教育基地的同时,诏安县纪委监委着力推进廉政教育向农村延伸。以挖掘传统文化和弘扬廉政教育为主题,深入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通过“五个一”活动,收集一批资料、建设一批基地、组织一批活动、开展一批宣传、影响一批群众,将本地古今孝廉人物事迹、家风家训等进行多角度设计宣传,变祠堂为“学堂”,用家规传承家风。分批组织编纂《诏安县古代孝廉人物汇编》,联合多个单位在全县开展“古代十大孝廉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向全县征集稿件、乡镇推荐、干群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等工作,营造全县干群热情参与孝廉文化挖掘和弘扬的浓厚氛围。建立完善县廉政教育中心、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收录近年来乡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增强廉洁意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诏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云生表示,要在筑牢拒腐思想根基上下功夫,挖掘先进人物孝廉元素,将历史情感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力量,形成更基本、更深刻、更持久的思想自觉,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漳州文明网、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漳州纪委监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