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刮起“志愿风” 多措并举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36:51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安泰河清理内河边垃圾——叶义斌摄

三、加强嘉许激励,引领志愿服务新风

一是加强典型选树。开展慰问“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等活动,加强典型引领。结合区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优中选优,推荐申请认定1-3星级志愿者,在先进事迹感召下,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二是创新实行“秒批”机制。创新实行“秒批”机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闽都乡学志愿者团队等4支志愿服务对审核通过“秒批”,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权限,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志愿福建网站上志愿服务项目同比增加13.9%。“早间公益30分,助力交通100分”“一元问诊专家”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壮大,使热心公益、社会共建蔚然成风。三是加强志愿服务培训。立足于志愿服务平台使用,志愿服务技能强化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骨干培训6场。推动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阶段,鼓楼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推进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发扬志愿服务“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精神,争当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