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重阳节:三明市各地怀党心忆改革,重阳节谈峥嵘岁月
http://wmf.fjsen.com 2018-10-19 17:31:4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9日讯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三明市多地多单位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欢庆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

梅列区

梅列区群英一村活动广场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爱在重阳度中秋 情暖社区溢幸福”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让社区老人在休闲娱乐活动中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充分展示了辖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状态,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

沙县

沙县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县退休干部协会、县老年大学、县老年书画协会等四家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年书画作品展”。

书画爱好者围绕“歌颂党,赞美祖国,点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精心创作篆、隶、楷、行、草等书法作品和国画、山水画、花鸟画等作品。本次展出100 多幅(其中特邀三明市老年书画协会艺术家的作品10多幅参展)。作品充满诗情画意,崇德尚艺,饱含爱党爱国的情怀。异彩纷呈的展出,展现了老年人的文化自信和艺术风采,表达了老年人对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展变化的赞颂。

大田县

大田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此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唱响夕阳红”为主题。40年的春风化雨, 40年的风雨沧桑,我们用不懈奋斗的精神,书写着高歌进取的壮丽诗篇。歌舞、太极拳表演、音乐快板、高甲小戏、旗袍秀等12个节目为观众们带来了别样艺术盛宴,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整台晚会紧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不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岁月峥嵘,重现了取得的丰硕成就,也充分展现了广大老年群众健康乐观、老有所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启迪年轻一代凝心聚力投身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群众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多彩大田新征程增添正能量。

明溪县

在瀚仙镇退休老干部重阳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们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五集《报得三春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道理念。当谈及到瀚仙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建引领、征迁任务、项目建设、乡村环境、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时,老干部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新班子有新发展,瀚仙年年都有新变化”“乡村振兴,旅游要抓、农业发展也要抓”“驻村干部的工作要更贴地气、更细致”。老干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发挥余热,为瀚仙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清流县

清流县老年大学、退休干部协会在县老年大学四楼联合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欢庆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为题的文艺演出。

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独舞《喜乐年华》、演讲《四十年赞歌》歌颂了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精神和信仰。器乐合奏《幸福年喜洋洋》表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我们是堂堂正正中国人》《前进吧英雄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内容丰富,高潮迭起,掌声此起彼伏。

现场还进行了庆贺“金婚”活动,16对携手走过半个世纪婚姻生活之路的金婚老人们胸前别着红花,到场接受大家的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泰宁县

泰宁县梅口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届‘乐龄文化’艺术节”活动,老年朋友济济一堂,共享节日的快乐。节目《三句半》、泰宁山歌《六口茶》、反邪教小品等节目一一上演。老年协会带来的广场舞《天美地美中国美》,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舞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汇演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唱出了广大老同志的爱国情怀。(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