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6:54: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8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建宁县各部门、乡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弘扬敬老传统,志愿服务送真情

时值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在重阳节、扶贫日来临前夕,县卫计局组织县乡医疗卫生单位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对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健康教育, 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家庭医生签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敬老爱老、“精准帮扶、健康同行” 健康义诊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全县卫计系统共帮扶25户贫困户、免费体检820人、义诊261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620份、开展健康教育6期受益300余人。

传承爱老美德,关爱行动暖人心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是九九重阳节,带着对老年人的深情关爱,县长陈显卿看望慰问了我县的部分百岁老人代表,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问候,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百岁“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范莲薰老人家中,陈显卿将重阳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并祝她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在看到百岁老人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生活起居能自理,陈显卿十分高兴,握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并且嘱咐老人的家人们细心照料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能够颐养天年。随后,陈显卿来到百岁高龄老人孔金凤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虽已达人瑞之年,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儿女孝顺、家庭和睦,陈显卿高兴地说,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把良好美德传承好。

在县领导慰问百岁老人的同时,一中、团委、公安等省市级文明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进敬老院、进村(社区) 并亲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食用油、挂面等慰问品,据不完全统计,共慰问老人68人。

发扬孝老精神,特色活动树新风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2日,由建宁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县委老干部局、县文广局、退休协会协办的弘扬孝文化、关爱夕阳红文艺汇演在旅游大酒店举行。演出开始,一首荷韵民乐队的喜洋洋、步步高为这次汇演拉开帷幕,演出在农林大学吴教授的京剧清唱《野猪林》中掀起高潮。此次文艺汇演表演精彩,表演活动中,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演出中间还有主办方提供的抽奖环节、试吃环节,老干部们边欣赏演出边品尝建宁特产莲子餐粉,还有丰富的奖品,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欢乐的氛围,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大家庭的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