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理疗通通免费 彩男爱心公益联盟重阳节送暖送到心坎里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10:49:1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渴)社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每次去理发总要走好长的路;连天阴雨,关节痛的老毛病也犯了,外出行动更不方便了。今年的重阳节,三明这支充满爱心的志愿服务队伍走向街头,来到了老人的身边,为他们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免费服务。

为庆祝重阳节的到来,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10月17日,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和江滨社区共同在列东大街上开展“爱心商家的公益路”志愿服务活动,一起和老人们度过“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为了让免费服务更贴心,更周到,这次加盟的爱心商家规模可谓是空前巨大!曲直空间、小邓美发、瑞豪人人、圣凡养生馆已经参加过多次公益联盟的活动,金榜造型、魔方造型、良品造型、黑珍珠、领袖、爱尚造型等等爱心理发商家都加入进来!

测量血压

瞧瞧,现场爱心商家们整装待发。“阿姨,您坐好,理发的时候头尽量保持不动,否则剪刀剃刀容易刮伤您噢。”“大爷,天气凉了,头发要修成什么样的?是稍长一些还是寸头呢?”

“理发小分队”整理好工具箱,为叔叔阿姨们戴上围布,迅速行动起来。

“大妈,做咱们这个理疗之前要先测量一下血压,血压值正常情况下才能进行理疗。”“麻烦您把袖子卷起来,咱们这个理疗要按摩您的肩部。您平时如果有肩酸肩痛的情况,可以通过理疗来缓解的。”

“理疗小分队”也“不甘示弱”,情况登记、测量血压、推拿肩颈、按摩手指。虽然天降蒙蒙细雨,但是现场有条不紊。一句句温柔的问候,一声声体贴的询问滋生出一股暖意,它飘进老人的心里,化作暖流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江滨社区有几户上了年龄上下楼不方便的老人家,我们带上工具上门为他们理发吧!”彩男爱心公益联盟负责人庄彩男向众爱心商家提议道。大家兵分三路,分别来到江滨社区三户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零距离的专业服务,引得老人家对志愿者的爱心连连称赞。

九九重阳节,凝聚的是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本次志愿活动让社区老年朋友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为志愿者点赞!(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