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365”文明播种机
http://wmf.fjsen.com 2018-10-18 09:42:52 来源:文明风

  春华秋实,好人如歌。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已经四年了,先后推出全国各地1500名中国好人。栏目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和大家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学习好人、争做好人。栏目就像精神文明的播种机,在神州大地播撒崇德向善的种子,在亿万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孕育了文明百花园,为两个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从而加快了中国发展步伐。用一句话概括,“好人365”,文明播种机。

“好人365”,文明播种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粒籽。既是唐诗,又是农谚。形象客观的描绘了农民种田的景象。农耕如此,文明也不例外。亦需要春风化雨,播撒种子,培育精神百花园。事实证明,“好人365”栏目,以独特、创新、精准而又独具匠心的方式,利用现代化网络传播快、覆盖面广等优势,把道德的种子洒遍神州大地,种进亿万人的心田。使这些中国好人成为道德的标杆,引路的路标,精神的火炬,文明的使者,让精神文明在人们心中落地生根,生机勃发,在神州大地呈现出万紫千红春满园的喜人美景,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好人365”,文明播种机。农民都知道,种地若想收成好,首先需要热爱农耕,其次要选好良种,再就是要精心管理。否则,即使是风调雨顺的好年景,也未必能实现大丰收的目的。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文明网犹如种田能手,从选拔中国好人、到宣传方式、以及日常管理上环环紧扣,精心培育,不断创新,强强联合,从而让“好人365”栏目很快成为全国人民认定和点赞的好品牌,促使人们自觉做到以好人为标杆,学好人,做好事,做好人。如今,许多人已经养成每天早上都要打开《好人365》栏目的习惯,喝上一碗心灵鸡汤,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涵养社会正能量。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成就人生精彩,汇聚成为万紫千红的精神文明百花园。

“好人365”,文明播种机。事实证明,人生在世,道德品质不是与生俱来,而是后天环境养成。跟着好人做好事,跟着坏人学不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好人365”,贵在天天新。天天见好人,时时受影响。而且所推出的好人接地气,暖人心。他们就像邻家大叔大妈、大哥大姐或小弟小妹一样,低头不见抬头见,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与我们零距离接触,可亲可敬可学。只要用心,总有一款适合你。身边的榜样就是我们见贤思齐的源动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无声示范。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从模仿“身边好人”开始,学习他们的行为、模仿他们的举止,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细节干起,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传播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的全民氛围,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泉州市文明办 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