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多彩活动齐上演 共谱重阳敬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1:09:09 来源:龙岩文明网

   “没想到我们这些老年人,还让你们这么惦记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0月16日,龙岩市公路局漳平分局工会、办公室人员到离休老干部林映泉家中送上慰问祝福,已93岁高龄的林老激动地握着慰问人员的手说道。

  这是龙岩市广泛庆祝重阳节的一个缩影,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全市各界围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龙岩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进一步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品德,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北龙社区庆重阳主题文艺演出现场

“九九重阳”文艺演出中的精彩合唱让永定区光荣院老人笑开怀

  欢歌笑语庆祝重阳

  10月12日,由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主办的“党建引领促和谐,文明新风庆重阳”主题活动在社区文体中心举办。

  当天下午,欢快的民间舞蹈《采茶灯》拉开了本次文艺演出的帷幕。朗诵《移风易俗“三字经”》、单口相声《民俗新风》,传递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舞《草原的秋天》、民族舞《母亲是中华》《祝福祖国》及吉他弹唱,舞出了时代脉搏,唱响了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现场还表彰了一批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热心公益、孝老爱亲模范家庭及先进个人。

  武平县、上杭县、永定区光荣院等地在节日期间也纷纷开展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通过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并向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