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展重阳节节日慰问祝福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7 10:57:2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日下午,晋江市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干部和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10月16日下午,晋江慈善总会走进东石多个村(社区),给400多名90岁以上老人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晋江各村(社区)也将陆续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红马甲”送慰问  高龄老人展笑颜 

面线、鸡蛋、红包……上午,东石多个村(社区)90岁以上高龄老人迎来一群“红马甲”的造访。凡百岁以上老人,每人还喜获一个蛋糕和一束鲜花。看着热情的“红马甲”和暖心的慰问物资,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

在金泽村,92岁的吴秀做老人精神矍铄,她高兴地和慰问人员谈起自己的日常生活。“去年还会去菜地种菜,今年没种了,平时做点家务,煮煮饭,看看电视。”吴秀做笑着说,因为行动自如,她的晚年生活很是舒心。

在塔头孙村,慰问人员造访时,90岁的孙秀共正在整理竹篾,身体硬朗的他平时常做点纸糊手工补贴家用。“谢谢关心,多谢!”接过大红盒子装着的米线、鸡蛋和红包,孙秀共开心地笑了。

“面线、鸡蛋寓意长寿,每个老人还有500元慰问金,这是东石慈善总会对老人的一点心意和节日关爱。”东石镇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吴剑斌告诉记者,重阳节入户慰问老人是东石镇慈善总会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慰问对象为全镇90岁以上老人,共有406人,预计花费20多万元。

多方热心捐资  重阳敬老活动多 

在慈善总会开展慰问的同时,晋江镇各村(社区)的重阳敬老活动也即将热闹开展。

昨日上午,在塔头刘村村委会里,村两委和老人会成员就在探讨敬老活动事宜。“今年我们计划开展重阳节老人博饼和慰问活动。”塔头刘村党支部书记刘永进说,塔头刘村60岁以上老人有500多人,为了关爱老年人,办好重阳节活动,多位爱心村民热心捐资了7万余元,东石塔头刘爱心微信群也捐出2万余元。“另外老人会也会出资,慰问和节日活动预计将花费13万元。”

重阳节期间,晋江将组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为443名离退休干部祝寿,走访慰问184名病困离退休干部及离休遗属,以及61名百岁老人。与此同时,晋江也将举办首个“孝心陪伴日”主题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老年群体,“孝心陪伴日”主题活动即将拉开序幕,倡议人性中对家庭最本真的关怀与重视,呼吁更多人,多抽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将“用陪伴温暖老人心”的理念恒久传播。(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