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举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节联欢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16 15:12:1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6日讯  10月14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敬老节联欢会在寿宁县大安乡溪潭村小广场拉开帷幕,村里7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和乡亲们齐聚一堂,欢度节日。

溪潭村位于大安乡东北部,地处偏远,大多数村民外出务工经商,村里基本是留守老人。2012年,一场大火更是让村庄蒙受巨大损失,因此更多的人搬往县城或外地居住,村子变得更加萧条。

“这里是我们的根,如果不让村子热闹起来,以后我们的孩子、孙子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于是我们就策划了这场活动,希望以活动为载体,把大伙儿聚在一起,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组织策划者之一的吴应宝说。

活动还邀请了寿宁县中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义诊,寿宁在线慈善会、杨帆义工队、红日爱心社团还给老人们送上慰问品。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让无法返乡的乡亲也能看到现场。据悉,点击量超过了3万。

村党支部书记吴建林说:“几十年村里都没这么热闹了,村民们建设家乡的热情被点燃。我们村生态资源非常好,也发现了十多处古银坑,目前,寿宁县正全力打造银山花海旅游项目,项目距离溪潭村仅2公里,我们希望能搭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快车,能把乡村振兴的事业做起来。”(寿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