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广泛开展2018优秀童谣传唱汇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5:22:00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二实小童谣传唱《少年三字经》

据悉,汇演前,主办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踊跃参加。经过层层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上报、专家评审,评选出37首优秀童谣作品,再择优排练成“节目”形式表演,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

传唱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是组织学生阅读省委文明办编印的《童心童梦》等童谣读物,学唱优秀童谣;二是开展校园传唱活动。各学校因地制宜结合校园文化、课外活动,利用大课间、班队会、德育课等时间,“学童谣、唱童谣、编童谣、演童谣”。并利用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站、橱窗、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展示优秀童谣。三是开展节庆暑期传唱活动。各学校把开展童谣传唱纳入“我们的节日”活动重要内容,举办童谣主题歌唱、绘画比赛、暑假夏令营等,传唱优秀童谣,弘扬传统文化。

永安市2018年优秀童谣传唱活动方兴未艾,还将进一步组织好节目评选活动,实小的童谣《司马光砸缸》、燕江小学的童谣《弟子规伴随小脚丫成长》、西门小学的童谣《中国节》、北门小学的童谣《中华好少年》和二实小的童谣《少年三字经》参加评选。进一步推动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的广泛开展。(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