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南雅镇:全镇村干部集体承诺带头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7:42:5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我将自觉带头,率先垂范,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 10月12日,建瓯市南雅镇举行24个村(场、居)新一届“两委”干部120余人集体签署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仪式。全镇所有村干部集中逐一签下移风易俗承诺书,在全省尚属首次。同时该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作党建引领移风易俗工作辅导。

连成光在会上肯定了前阶段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上积极模范带头,取得可喜成绩。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带好头、履好职、服好务,在移风易俗上继续当好表率,再立新功。

叶云珍辅导说,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进行了重要部署,目标要求明确。移风易俗要做到常态化,民间习俗文明化。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新干部新作为,文明风尚才能蔚然成风。不坚持不足以深化,不深化也不能坚持。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积极探索完善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作风常抓不懈,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村干部代表作了带头移风易俗承诺发言,南雅镇党委书记丁炳锋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书倡议,移风易俗,从我做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勤俭持家、浪费可耻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融入、主动参与、带头移风易俗,思想上重视,生活中关注,行动上参与,邻里中宣传,努力做到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新风引领时尚,润泽乡里。 节俭文明,婚事新办。积极培育新道德、新观念、新风尚,以追求简约、高雅、文明、健康、喜庆、和谐为目标,不跟风,不攀比,不摆阔,不索要高额彩礼,不借机敛财,不铺张浪费,不举办违反规定和明显超出能力范围及有损社会风俗的婚礼,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 厚养薄葬,丧事简办。传承孝老敬老好风尚,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简化治丧仪式,不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不擅自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吹奏鼓乐,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服从殡葬管理,不在“三沿五区”乱埋乱葬,不建“活人墓”、豪华墓、大墓,不乱烧纸钱,积极倡导“献一束花、植一棵树、开一个家庭追思会”等方式祭奠逝者,用环保、生态、洁净、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哀思。(建瓯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