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各小学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5 15:33:16 来源:文明风

 

“我与队旗合个影”活动

文明风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雅敏 林月玲)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涵江区各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国旗下的讲话

10月8日上午,涵江第二实验小学数千名师生集合在大操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少先队总辅导员刘雅敏老师进行了主题为“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的国旗下讲话,她和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回顾了重要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通过“做人、爱国、志向、榜样、健康、劳动”六个版块的介绍,号召少先队员们加入到“学习小组”中来,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以新时代好队员的精神面貌向队旗致敬。

升旗仪式后,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制作推出的宣传微视频,不同年段以唱歌、朗诵、讲故事、演讲等方式,开展“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手抄报比赛、“我们与队旗合个影”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