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多形式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10-10 20:11:25 来源:文明风

十四中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签名寄语

文明风10月10日 讯(通讯员 黄舒婷)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台江区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国意识、争做红色传人。

线上寄语,感恩祖国。台江区在国庆前后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各中小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品德课等课程,动员学生登录“向国旗敬礼”活动页面,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心声。同时,注重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鼓励学生在家中与父母一起参与线上活动,深化爱党、爱国情感。“国庆节即将来临,我作为一名在国旗下长大的少先队员,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伟大的祖国,你是我们的骄傲,我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有用的人”……一条条留言寄语汇聚着台江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各校还把优秀寄语编发或刊发在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上,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展现台江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8日,台江区学生参加网上签名寄语的学生人数已逾20000人。

十五中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

线下活动,强化教育。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了形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台一小开展“厉害了,我的国”新闻大搜集活动,学生们通过搜集关于建国69周年辉煌成就的新闻报道,学习知识,制作精美剪报。光明小学组织26个中队开展爱国主题班队活动,以讲故事、朗诵、歌唱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洋中幼儿园、十五中、国货路小学、台进一附小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师生们唱响国歌,参加“国旗下讲话”以及“感恩祖国”宣传教育活动。台二小组织学生诵读爱国诗歌、讲爱国故事、看爱国影片等活动,学生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双虹小学、中选小学开展“庆祝建国69周年”主题黑板报、手抄报评比活动,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讲解员为游客讲解上下杭历史文化知识

志愿传承,深化思想。国庆前夕,台江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二期正式开街,为引导未成年人将爱国、爱党、爱乡情怀落实于行动,台江区组建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公益服务团队,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红领巾志愿服务驿站(鹿森书店)为依托,组织36名讲解员为游客们讲解台江上下杭的历史文化,用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文明之风,为节日的台江描绘出最美的一景,获得众多游客的纷纷点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乡土文化、语言表达、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专业培训,教育引导台江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新时代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有礼的好少年,为“新时代、新台江”代言。(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