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观摩会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7:03:16 来源:文明风

观摩现场

当天上午,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学习音西街道清华社区综合服务场所建设及侨荣城小区物业管理情况,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安定里背街小巷管线、卫生整治及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玉屏街道金墩社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建生要求,一要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认真、逐项对照测评标准,结合各自迎检任务,深入查摆,找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二要摸准原由,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磨,要抓住问题的源头,剖析深层次原因,找准工作短板,理出重点难点,才能更有效更彻底地解决创城存在的问题。三要提准对策,要有针对性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因地制宜,因需施策,抓重点、攻难点,做到点穴攻坚、精准发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四要落准责任,要秉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理念,严格落实创建责任,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努力开创福清市社区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学习借鉴,迅速行动起来;要聚焦问题,夯实创建基础;要创新思路,形成长效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面发动,对标创城体系标准,逐一整改提升,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新一轮创建开个好头。

座谈会上,音西街道清华社区、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还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也分别就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作了汇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