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各乡镇积极行动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7:10:35 刘志真 刘梦茹 林海艳 黄益群 王婷 来源:平潭文明网

  苏澳镇

  全面整治违章搭建

  近日,苏澳镇政府联合综合执法局机动支队、苏澳边防派出所等部门,对苏澳镇苏澳街沿街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对商户、住户违章搭建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拆除,对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

  当天,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把占道的货物清入各个商户店内,告知其经营许可范围,共劝导20户占道经营户依法搬离。同时,对沿街中心周边的铁皮遮阳棚、户外广告牌、木制顶棚、占道建筑等依法拆除,共拆除13个违规搭建的铁皮遮阳棚,8个户外广告牌,清除11处违章占道的建筑物,一处木制顶棚,共拆除违章搭建面积1250平米。

  “整治过后,道路变得宽敞多了。”五金店老板高先生说。村民高女士也表示,大家都愿意配合政府的整治,卫生和交通好一点,居住环境也变好。

  苏澳镇副镇长陈岚表示,为打好七大攻坚战,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将联合苏澳镇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街面店铺“店外店”规范管理,并规范流动摊贩的巡查管控,形成一个常态化管理机制。

  流水镇

  整治景区沿线环境

  近日,流水片区、流水镇联合平静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局、旅游执法支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三点四沿”(即集镇中心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点、沿线、沿路、沿海、沿溪)进行整治。

  当天,在东海仙境景区沿线整治现场,保洁工人对路边的枯枝、废弃物、堆放的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对沿线交通进行疏导,保障施工现场及过往车辆安全。

  整治行动结束后,路面看起来宽了不少。“晒网场已投入使用,现在路上也没有渔网占道了。”流水镇副镇长周云剑说。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工作人员还深入镇中心区街道,清扫街区道路两侧垃圾,劝导商户规范经营,拆除违规搭建牌匾、广告牌,引导群众规范停放车。同时,对码头垃圾进行清理,规整鲍鱼笼、泡沫阀摆放。“流水码头是通往东庠岛、小庠岛的交通枢纽点,游客上岛的必经之路,游客非常多,流水码头的形象,关乎游客对平潭的印象。”周云剑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