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开展2018年“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30 17:00:05 来源:龙岩文明网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爱国报国热忱,9月28日上午,龙岩市2018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连城县实验小学(西城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升国旗唱国歌、“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龙岩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调研员刘洪华,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传龙,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分管领导、未成办工作人员,连城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长、分管领导及实验小学师生共一千多人参加。

 

《少年先锋队队歌》合唱

舞蹈节目《雀之灵》

国旗下立志向 文艺表演展才情

当天上午8:30,庄严的出旗音乐响起,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现场人员高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共同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要求全体学生:一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二要热爱祖国,为国争光;三要勤奋学习,天天向上,勉励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汉韵》木偶戏

连城拳展示

随后,在“向国旗敬礼”专场文艺演出中,部分省、市级文明校园紧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表演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合唱、《烽火岁月》舞蹈、非物质文化遗产《汉韵》木偶戏、充满活力时代感的电声乐队演奏、威武连城拳等节目,展示了学生们的文艺才华,精湛的表演获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把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观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队会

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中,领导在翻阅学生创作的格律诗

班队会上谈理想 少年宫建设成果丰

活动当天,连城县各校还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结合向国旗敬礼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主题班队会,学生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学习、讨论、畅谈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立志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雕版印刷技艺、军体拳队列、舞龙舞狮队表演……连城县1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还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色,有力促进了各少年宫的交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棒球展示

包米桃展示

“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我更加觉得国旗很庄重,我们要更热爱家长,热爱祖国,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连城县实验小学一位学生感慨道。

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奋学习,严以修德,明辨是非,笃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全体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龙岩市委文明办、连城县委文明办联合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