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桐北中心小学开展2018年 “致敬圣贤 传递经典”祭孔典礼
http://wmf.fjsen.com 2018-09-29 19:25:4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28日讯  今年9月28日,是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9周年的纪念日,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学习经典,桐北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举行2018年“致敬圣贤 传递经典”祭孔典礼。

在孔子铜像前,全体师生肃立,整理衣冠。随着鼓乐声响起,献花礼仪队员引着本次活动的主祭人入场。队员们吟诵着论语名句。

主祭人领着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们朝“万世之师”孔子行鞠躬礼,恭读《祭文》,并为孔子像献上鲜花、果篮、福鼎白茶、长帛。在庄严肃穆的气氛里,老师领着全体师生一起吟诵《大学》。

此次桐北中心小学举办的祭孔典礼以儒家文化祭祀形式传递正能量,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观礼、参礼、唱诵等形式追忆先哲孔子,教育学生要以圣贤为榜样,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并践行国学经典,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