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红土地上乐享丰收年 广大市民同庆丰收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56:14 来源:龙岩文明网

 

丰收拾豆赛现场

龙岩:健身活动展现风采

9月21日,龙岩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盼盼杯”趣味运动会在长汀县河田镇绿之梦家庭农场举办。

据悉,本次运动会由龙岩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7个县(市、区)及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共8支代表队参赛。运动会坚持从闽西农业农村实际出发,紧扣闽西农耕、农情、农趣,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将闽西农村自种自养的特色农产品、特色劳动与健身体育活动相结合,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突出运动乐趣,拓展全民健身,倡导健康文明,促进农民体育蓬勃发展,用实际行动庆祝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代表队分别参加了闻鸡起舞捉鸡赛、抱瓜接力赛、丰收拾豆赛、挑芋过梅花桩赛、池塘抓鱼赛。连城代表队获得闻鸡起舞捉鸡赛、丰收拾豆赛、挑芋过梅花桩赛三个项目的一等奖;漳平代表队、上杭代表队分别获得抱瓜接力赛、池塘抓鱼赛项目一等奖。

“这次参加趣味运动会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们农民大军的风采,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成果,对增强农民朋友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农民的综合素质将起积极作用。”活动结束后,长汀代表队队员陈荣秀兴奋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