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红土地上乐享丰收年 广大市民同庆丰收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56:14 来源:龙岩文明网

热闹的“浑水摸鱼”活动

长汀:参与劳作众人狂欢

收割水稻、挑粮、采挖槟榔芋……9月8日,这些劳作场景作为趣味竞赛项目,被一一搬上舞台,在长汀县濯田镇寨头村上演。

原来,这是长汀举行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以“客家农民庆丰收,农耕文化新活力”为主题,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展示长汀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当日活动精彩纷呈,通过一系列体现农村日常劳作的场景作为趣味竞赛项目,包括水稻收割挑粮比赛、槟榔芋的采挖体验、百香果的采摘体验、农田捉泥鳅、浑水摸鱼等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狂欢盛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