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46:46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燕北街道中秋慰问老人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社区单位/图)一轮明月高悬,一年中秋再现。从9月14日大溪社区走访空巢、困难老人提前送中秋佳节祝福开始,永安市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按照永指导办《关于组织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陆续启动了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截止9月25日8时,已有106家单位开展了节庆活动,可以归纳为“三大节庆活动”。

一是“文明共享”中秋。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因地制宜,文明单位进社区、下村镇,共建文明联办活动共享佳节,开展民俗文化展、燃灯赏月、社区联欢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群众在参与中了解、热爱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激爱乡爱国情绪。

如:永安市统计局发挥“文明共建”作用,主动协商市职工灯谜协会,做好谜题准备等前期工作;联合红山社区举办“和睦邻里欢度中秋”猜灯谜活动,谜题的主要内容包含中秋传统文化、扫黑除恶知识等,猜中灯谜的群众可获赠油壶、面巾纸、洗碗巾等小礼品,吸引群众踊跃参与,营造祥和的“中秋”节日气氛。

9月19日上午,永安市商业管理中心走进林业新村社区,联合开展“月满中秋,情系邻里”中秋主题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市三实小留守儿童等100多人参加。烘焙师傅现场讲解怎样制作月饼,指导居民、学生参与制作出品相完好的月饼。并慰问困难老人、困境儿童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了月饼礼盒和中秋祝福,传递社会大爱。同一日,新桥洋社区送月饼,拉家常,走访慰问社区高龄和空巢老人。

共享佳节,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学榜样看身边,节日不忘“身边好人”。积极组织开展中秋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9月21日,西洋中心小学党政工联合慰问道德模范苏元省老师。苏老师扎根乡村教育36年,他因“顺手”做事,“顺手”助人,“顺手”救人的事迹,获得福建省最美教师、永安市首届道德模范等殊荣。永安市林业局连续推荐3名好人候选人,“乘”中秋节庆平台,深入开展学习“身边好人”活动。倡导道德新风尚,汇聚道德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