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打造“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盛宴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15:42:31 来源:文明风

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暨抖音之夜晚会

文明风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2018年中秋节期间,晋江通过策划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不断提升“三大节庆”品牌,彰显了城市人文特色,提升晋江城市形象。

一是举办第三届中秋文化节 。策划举办晋江安海建镇888周年暨晋江市(安海)第三届中秋文化节系列活动,本届文化节以“潮涌四海,月圆安平”为主题,围绕“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突出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突出深耕人文、传承民俗,突出慈善公益、民生提质,突出俭朴实效、安全有序,共策划举办“月是故乡明”诗歌音乐会、白塔点灯、“红红火火”烧塔仔、“百里挑一”博状元饼、“虎啸鸿江”灯谜展猜等13个项目,为海内外乡亲和各方宾朋精心准备了系列民俗、文艺、学术、民生、产业的节日盛宴。本次活动还以网络视频+图文直播的形式呈现,截至9月25日,观看人数超过26万,线上线下超65万人次共享安海中秋文化盛宴。

二是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博饼民俗嘉年华晚会暨抖音之夜。以激情狂欢的方式,共度中秋璀璨之夜。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街舞表演,还有台湾重量级歌手倾情献唱,一场精彩绝伦的嘉年华盛宴,与市民群众共度温馨难忘的中秋之夜。

三是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各中小学校在节日期间利用班团队课主渠道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宝库,感受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许多学生还利用电子杂志、网页等新兴媒介方式创作各具特色的“电子节日小报”。通过活动,培养和树立青少年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

此外,各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也结合各自的实际开展中秋习俗,开展文艺演出、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寄语祝福等形式的活动。同时,组织新闻媒体加大对“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报道,让广大群众回顾历史渊源,增强民俗体验,全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