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闽南文化,全民共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18-09-25 08:41:45 周思明 来源:东南网

  中秋主题活动文艺表演现场

  中秋主题活动中还包含了丰富多彩的游园环节。

  中秋主题活动博饼现场,奖品都是主办方按传统民俗定制的会饼。

  中秋主题活动文艺表演现场

东南网9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思明 通讯员 杨佳怡 林广明 文/图)21日晚,又临中秋,月近正圆,海沧街道莲塘别墅广场前人头攒动,随着最后一颗博饼的骰子落定,“歌咏中秋寄乡愁、戏聚海沧庆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文艺表演也拉开了帷幕。

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场活动全方位融入了传统闽南文化。在博饼环节,民众争博的奖品不再是洗漱日用品、家电等,而是按传统民俗特制的会饼;台上的表演也是民众自排自演的歌仔戏等传统曲艺,戏服、化装、道具、字幕机一应俱全;五祖拳表演中,三都子弟把长枪短棍耍得虎虎生风;在舞台旁,还设置了闽南文化展、亲子手工DIY、欢乐博饼等众多游园活动,让村民畅享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节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