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志愿者助力社区 过文明多彩中秋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09: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在晋安河畔开展中秋护河行动。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晋安河全面整治后,今年中秋节前河两岸又装点上美丽的灯光,成为福州市最美的景观内河之一,每天晋安河畔的公园吸引大批老年居民前来健身、歌舞、交谈。20日,市农业局农科所党员志愿者、市实验幼儿园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河长带领下开展中秋护河行动,并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共度文明中秋宣传。

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河长了解晋安河整治前后的变化和巡河护河知识,观察发现内河排污口是否存在环保问题,劝导市民爱护晋安河,参与护河行动。不少社区老人看到志愿者热心公益,也自觉响应到护河活动中来,表示护河爱家园人人有责。

当天,当天,还有许多来自企业的志愿者,和市农业局农科所党员志愿者、市实验幼儿园团员青年志愿者一道,积极协助王庄街道和砌池社区开展文明过中秋的宣传。农科所党员志愿者带来了盆栽花卉,指导市民科学养护花卉知识。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领着孩子们为居民表演歌舞节目。一家餐饮企业志愿者为市民制作热腾腾的特色地瓜饺地方美食和香甜的月饼,免费分发给社区老人,送上节日关爱和祝福。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反邪教、扫黑除恶宣传材料,举办音乐弹唱秀、艺术画展、中秋游园等,以丰富的健康文明文化活动为社区带来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