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城市管理,绣花功夫这样下
http://wmf.fjsen.com 2018-09-23 10:24:43 来源:文明风

疏堵结合美化城市

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以前把车停在路边抄牌罚款是常事,有了公共停车场后安心多了。”微型货车司机梁先生拉完货,把车停进距离居民区不远的停车场。

如今,邵武市结合316国道和205省道改线项目实际情况,投入1300余万元,在城市南部规划建设四个总占地约112亩的公共停车场,提供各类车位2600余个。“几个停车场分工明确,芹田停车场建设在国道边上,为大型货车提供停车休息点;寿山桥停车场合理利用桥墩下的空地,一个桥墩能停放四辆车。”城建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高贤根说,利用现有资源,根据实际情况疏导车辆进入公共停车场,不仅有效整治车辆违停现象,也缓解了城市停车难问题。

流动摊点和夜市是城市治理中的顽疾,疏导分流、规划场所,成为邵武提升市容市貌的手段。邵武市在福山脚下创新建设占地16亩的福山夜市疏导点,引导城区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和流动摊点集中规范经营。以往流动摊点多在城区繁华地带“打游击”,油烟、污水、噪音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影响。新建的福山夜市排水、排污、监控、水、电等设施一应俱全,环境卫生得到保障,目前已有近40家摊点入驻,逐渐成为市民夜宵的主要场所。在福山夜市不远处,邵武市还打造了“一站式”二手车交易平台,既解决了25家二手车、农用器械经营户占道经营问题,又推动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