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9-22 08:18:03 来源:平潭文明网

9月21日,平潭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实验区2017年以来创城工作的各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标志着平潭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会议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主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平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摄)

陈善光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来,平潭在创城中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过去三年,平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展态势良好,被确定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但被确定为提名城市只是拿到“入场券”,如何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是平潭今后三年的努力方向。今年,平潭将突出创城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项目化,全面推进、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开发环境,以创建工作常态化助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善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更加自觉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要认清形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展创建。目前平潭的创建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尚未根本改观、环境整治有待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素质仍需实实在在提升,面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要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打硬战,群策群力、集中会战,力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二要突出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开展创建。从平潭实际出发,通过推进先进典型宣传、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行动、诚信体系建设等,着力提高群众文明素养;通过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着力深化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推动环境整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做到“三治三增三提升”,即治脏、治违、治乱,增强功能、增加绿地、增进文明,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三要狠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展创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创建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的实际行动,为平潭实现“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城部署会现场(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摄)

就抓好创城工作的贯彻落实,林文耀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珍惜荣誉,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清单,及时查缺补漏、整改提升;结合正在开展的七大攻坚战,紧盯创城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的最突出问题,做到每日有进展、每周有成效、每月有变化。要形成声势,各村镇、各单位、各行业、各系统都要全面发声、全员发动、全体发力,加大组织、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同心协力打造美丽文明新平潭。(平潭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