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7:05:24 来源:文明风

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健康发展,全面夯实新一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基础,推进移风易俗,9月19日,建阳区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区领导杨新强、魏敦盛、胡宗礼、吴少华、李江平、李洁、林贻彬、孙德胜、方丹青、连大松、何德芳、郑立新、刘寒、黎建国、张晓虹、陈文藩、叶清勇、陈高、李培文、柯红梅、陈宗财、李家回出席会议。

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区政府魏敦盛区长主持会议,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委副书记李江平传达了中央及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先进命名表彰大会,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建阳区委、区人民政府2015-2017年全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社区表彰决定。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寒回顾总结了2015-2017年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全区新一届文明创建工作。刘寒提出:一是持续提升公民道德思想素质。引导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好主题实践活动,发挥“道德讲坛”“理论文化广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潭山市民讲坛”等群众性创建阵地的作用,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把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和学习宣传活动与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结合起来,继续深化“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等主题的系列活动。二是持续优化城市设施和景观。强力推进城市建设“八大提升工程”,重点推进道路白改黑、城市停车、地下管道、交通设施、公厕改造、社区配套设施的完善,每年解决一批关系民生、关系城市形象的实际问题,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净化工作。三是持续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加大“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全域创建力度,提升广大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开展文明楼院、文明家庭创建,构建和谐社区;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行业创建;深化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及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文明小导游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四是持续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机制、督促检查机制、成效测评机制、评比表彰机制,通过规范管理、综合治理,实现常态管理,长效治理。就进一步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刘寒提出:一要深化殡葬改革,抓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要继续开展“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干部、企业家、乡贤或经济条件好的家庭等“关键群体”,抓住各种节庆日,生日、乔迁、升学筹备阶段等节点。三要形成合力,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一是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四是严格督导考核,实现常态长效。五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体合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