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推进"五安"工程创建 提升"平安校园"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9-20 16:05:13 吴俊鸿 黄语晴 来源:厦门文明网

“午餐工程”不但推动了“平安校园”的提升,还通过从源头治理的方式,推动了“五安”工程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孩子们在学校吃午餐,既卫生又有营养。

  在学校食堂吃到香喷喷的午餐,孩子们很开心。

  孩子们在学校食堂有序排队。

  从“一声问好一个拥抱”开始,孩子们变得更有礼貌。

美丽的校园,整洁宽敞的食堂,清炒白菜、番茄炒蛋以及红烧猪手……两素一荤的搭配,让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六年级的汤同学吃得津津有味。在此之前,他经常在校外的路边摊吃午餐。

近日记者获悉,海沧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把“五安”工程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布局,从校园周边整治乱象做起,坚持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方式,推动各行业、各领域牵头单位主动作为。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高度重视并从解决中小学生中午吃饭问题的“午餐工程”抓起,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4所学校,提供午餐的学校有24所,今年下半年,预计再增加2所,覆盖率将达76.5%。

从表面上看,这只是为孩子们提供一顿午饭,但从社会综合治理的维度思考,小小的“午餐工程”不但推动了“平安校园”的提升,而且推动了“五安”大工程的创建。换句话说,在落实全市关于“五安”工程的部署中,海沧以推进“午餐工程”为重要抓手,以实实在在的方式,服务数十万名学生和家长,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日来,记者走进海沧,倾听学生、家长、老师以及群众的声音,讲述小小“午餐工程”推动“五安”大工程的诸多故事和实践探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