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微处见文明 莆田市志愿服务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7:27:33 来源:莆田文明网

金秋时节,枝头总是缀满成熟的果实。近年来,莆田市涌现出许多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带着亲切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走进校园......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影响他人,一边付出,一边收获,引领社会新风,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湄洲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万年青”老干部献“余热”

  湄洲岛“万年青”志愿者组织活动现场合影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湄洲岛活跃的志愿队伍中,也有这样一群“宝”,他们组成志愿服务队,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大力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既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

9月12日,湄洲岛“万年青”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和湄洲岛老年“妈祖义工队”,携手开展以“保护生态家园,弘扬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的行动力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湄洲镇老龄委高金魁同志的组织带领下,55名老年志愿者冒着烈日骄阳,分别前往天妃故里遗址公园、湖石淉生态公园、高朱村、西亭村、北埭村等地开展清洁家园环境、进村入户进行扫黑除恶、倡导“八不”行为”的宣传。

活动中,“万年青”志愿者们来到湄洲岛湖石淉生态公园,老年志愿者们对沿岸绿化带、岸线及水面进行清理。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拿着垃圾袋,徒手捡拾河道沿岸的枯枝、塑料袋、废纸盒、烟头等垃圾,让岸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美观。

随后,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分发宣传单和环保袋。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倡导“八不”行为践行文明风尚》宣传单和综治平安宣传手册约300多份,扫黑除恶环保宣传袋400多个,进一步普及和增强了全岛民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发挥老干部自身的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引导老干部投身构建新时代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莆田市创建全国“志愿之城”活动深入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