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三大行动”深化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9-19 16:39:22 来源:文明风

沙溪乡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知识

文明风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火招)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工作,引导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习俗,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转变,明溪县在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中开展“文明引领 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移风易俗宣教行动

为了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移风易俗的自觉性,明溪县各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并通过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不办、不打牌赌博;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刊播移风易俗公益广告,综合运用宣传栏、文化墙(廊)、文化大讲堂、展板、道德守礼提示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宣传移风易俗工作,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文明乡镇通过组织学习、现场宣传、典型案例通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与广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移风易俗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文明村镇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明溪县相关部门表示,将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宣教工作,确保全县移风易俗整体工作水平不断争先进位、取得更好成效。“我们村民呀,没啥文化,尤其是老人家,以前婚宴啥的村里总是大操大办,平常不仅增加了大家人情世故钱财的支出,还带来很多不便,不利于乡村文明和谐的构建。”沙溪乡一名村名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