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磁灶镇:深化移风易俗 传递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9-18 18:10:49 来源:文明风

花絮

打造宣传长廊 典型引领倡新风

“磁灶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移风易俗典型案例”……当天活动正式开始前,主办方精心打造的移风易俗主题宣传长廊吸引了不少厝边围观。

通过宣传长廊的宣传板,厝边们不仅直观了解近年来磁灶移风易俗取得的成效,更了解到一些典型村(社区)、典型人物践行移风易俗的好做法、好举措。

“这样的宣传长廊挺好的,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做示范带动,更有利于引导大家转变传统观念,学典型树新风。”磁灶厝边张先生表示,以往一些陋习的产生,大多是受传统观念或攀比风气的影响,厝边们碍于面子选择跟风,而通过这样的主题宣传,让大家知道践行移风易俗也可以是很有“面子”的事,无形中传递了文明风尚新理念。

部门科室来搭台 惠民服务暖人心

借助当天的活动平台,磁灶镇还同步开展了“三下乡”主题活动,不仅结合移风易俗主题打造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更邀请了镇农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安办、总工会、劳动保障事务所、执法中队,以及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磁灶镇志愿者协会来到现场,开展系列惠民服务。

在“三下乡”政策宣传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开展政策普及、咨询,来自晋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为厝边们提供免费医疗,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不少厝边的赞许。

亲子互动乐融融 中秋祝福提前送

由于活动当天临近中秋佳节,主办方精心策划了亲子蛋糕 DIY、博饼等互动环节,借此提前向磁灶群众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

在蛋糕DIY环节,数十对磁灶亲子家庭一起制作象征“团圆” 的主题蛋糕,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在博饼互动区,厝边们有序排队参与,伴随阵阵骰子声,大家欢聚一堂提前感受中秋的节日氛围。

(来源: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经济报 通讯员张燕妮 洪秋婷 庄雅云 审核吴成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