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铁山镇:走访慰问贫困户,爱心帮扶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9-15 11:39: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15日讯(通讯员 范蔚娟)8月30日上午,铁山镇党委书记颜隆波与政和县民兵机械设备应急救援大队一同来到铁山镇李屯洋贫困户家中,为其制作楼梯栏杆、铺设门前水泥坪等,并带去粮食、油等慰问品。

“都来尝尝酸枣糕,这是我自己做的。”今年年近八十岁的吴树香热情的招呼了大家,“真是谢谢你们!你们是社会的大好人,那么忙还惦记着我们这些穷苦的人。”说时,忍不住多次哽咽低头。吴树香一家除了她以外其他均不同程度患病或残疾,家中无劳动力,家里条件艰苦,生活十分拮据。

近年来,通过申请低保、享受造福工程政策、医疗保险叠加补助等措施,吴树香一家家庭条件逐渐改善,得知情况后,县民兵机械设备应急大队也表示每个季度都会上门进行帮扶。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能够在他们的脱贫道路上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知道不仅仅党和政府在帮助他们,社会各界也在无时无刻的关注他们。”镇党委书记颜隆波表示,“用实际行动扶真贫、真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事。以后我们将更经常性的开展这样的慰问帮扶活动,扩大献爱心的范围。”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铁山镇积极组织带领镇村党员干部多次进村入户,与挂钩帮扶贫困户一一对接,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切实掌握了贫困户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信息,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落实“一户一策”,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