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9-13 09:23:32 来源:文明风

县委书记许用贵讲话

许用贵书记要求,在新一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我们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十大任务”等重大主题,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以发展成效增添动力,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发展大局上,不断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要加强全社会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梅花”精神,培养担当新闽清建设的时代新人;二要大力弘扬文明道德风尚。推广白中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经验,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打造“信用闽清”,积极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加强对道德模范、“闽清好人”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三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深入挖掘闽清礼乐文化、状元文化等传统文化内涵,抓好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宏琳厝、“二陈”纪念馆、先贤馆等建设或保护,进一步延续历史文脉,发挥好传统文化滋养涵育的作用。

三是全面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一要合理布局城乡一体化空间。坚持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并举,扎实推进城区夜景灯光提升、闽江沿线规划管控、高铁高速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真正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二要创新社会治理。下定决心、用足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一批陋习顽症。找出症结所在,建章立制,从严治理。要突出“信息化”,要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效率。三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这个根本。要把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要着力培育新时代文明市民,扎实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闽清读书月等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县属各媒体要开设专栏,持续宣传文明县城建设的成效进展,曝光反面典型,营造人人弘扬时代新风的舆论氛围。四要抓好民生福祉。精神文明建设的着眼点一定要放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上,把为民利民惠民的导向贯穿始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有温度。

四是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我们必须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