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友晒同安乡村新颜 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21:21:55 张荣森 洪闽景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网友通过微话题分享美丽乡村照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洪闽景 林文足)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发展建设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厦门同安区文明办策划开展了“我村新风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们一起分享家乡的新风貌,共同见证改革开放发展成果。话题在微博上发起,网友们通过参与话题讨论、拍摄微小视频、发布朋友圈等方式参与互动,新浪话题阅读量达68万,网友们通过晒图、点赞的方式分享了新农村新风貌。

大美乡村 如斯如画

梯田花海、峡谷栈道、绿树红花、红砖古厝、敞亮别墅、整洁村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换新颜,用颜值绘就一副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过网友们的分享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乡村的大变化,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网友@闽盆旁来神:如今的小城街道宽阔整洁,路两边的绿化带梧桐茂密,玉兰、香樟树、木棉树交错种植,给春天的安顺城增添了美丽的色彩。新大十字的街心公园草坪青翠,树木茂盛,看不到一张纸屑,只有游玩、乘凉的人们。

网友@厦门气象文明风:海沧青礁村院前社是“闽台生态文化村”,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现保存有大夫第、中宣第、颜氏家庙等39座特色古民居,是厦门市美丽乡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在村庄里垃圾不落地,村道干净古朴,处处可见新农村生态美、百姓富的繁荣景象。

网友@甜心蕥蕥:从前的老城区如今已是高楼林立,由北向南的若飞大道宽阔整洁,若飞广场临着贯城河,老人们在那儿悠然地放着风筝。由东向西的中华大道两旁商铺繁华,每个大型超市商品琳琅满目,美丽的二环路已经竣工,直通向周边如玉带般的高速公路。

网友@小胖墩1994Zjg:昔日布衣斗笠、土墙灰瓦,今朝高楼林立、细嗅荷花。改革春风吹满地,五显四林真争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