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爱瑞泽鼓楼 桃李芳华盛绽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15:43:14 来源:文明风

 

拜师礼现场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 郑洪)金秋九月,值此丰收之际,全国迎来第 34个年教师节,鼓楼区各中小学校园、十街镇,利用教师节,纷纷行动,开展礼遇活动感谢师恩,为鼓楼的广大教师献上节日的问候。让辛勤付出的教师工作者们感受节日温暖。

校园活动 感师恩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朱砂启智礼和拜师礼更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一种仪式,在教师节这个美好日子里这个古老而又庄重的仪式,结合了时代的特点,在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重现,数十名身着汉服的学生向台前辛勤付出的园丁作揖行拜师礼,台上刚刚入学的新生击鼓明志,以此勉励自己,勤学苦读,日益精进;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小柳小学的同学们为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大家用笔墨写下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国学经典名句,并通过齐声诵读来感念师恩。为人师者,重在树德,为人师者,教法为要。作为师者,最希望看到的莫过于生之成材。为此,小柳小学的老师们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回礼”——朱子 《白鹿洞揭示》;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诵读教师赞歌、文艺舞蹈表演、制作贺卡汇成师恩墙等形式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大队委也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好好学习,勤奋求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从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一张张认真的小脸上,看到了孩子们的决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