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精细城区管理 文明创建全时段全领域覆盖
http://wmf.fjsen.com 2018-09-07 10:20:01 吴晓菁 来源:厦门文明网

思明区开设的《文明天天见》栏目每天向市民进行文明宣传。(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漫步厦门思明区,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让我们在细微之处感受生活的点滴美好。

如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的召开,让思明区文明创建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踏实。

“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其动力就来源于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明创建,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推动器,要通过文明创建提高居民群众的素质和修养,让每个人成为文明创建的受益者。”9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思明区委文明办蒋晓健开篇点题。在她看来,思明区作为老牌文明城区,要始终保持归零的心态,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精、做细、做实,像绣花一样继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关键词:精细管理

文明创建全时段全领域覆盖

街头绿地、小区花圃谁来管?不仅有专业的保洁员,更有志愿者悉心照料。

占道经营的摊贩总是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怎么办?机动巡查、定点执法、夜间专项整治多措并举。

“门前三包”问题多发怎么办?采取立案处罚、考评通报、签订承诺书等措施。

文明创建成果难巩固怎么办?启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文明创建点评会制度,阶段性查找和点评重难点问题。

一项项精细化的举措,针对性解决文明创建中的“顽疾”,确保了中心城区文明创建的质效。居民身处其中,时时处处感受舒适愉悦。

如何让居民共享文明红利?蒋晓健说:“要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结合新时代发展和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的需求,不断探索、创新,实现精细化创建。”

横到边、纵到底。思明区的文明创建,务求精准解决问题,满足居民需求,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等方面,实现全时段、全领域覆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