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泉州市3人入围9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7:40:2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郑秀初、叶瑞娥、李兵分别入围2018年9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敬业奉献类好人候选人。9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将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9月6日—9月25日。

郑秀初,泉港峰尾镇峥嵘村人,连担30届郑银华奖教奖学基金名誉副理事长、理事。对于家乡的建设,尤其是教育事业,郑秀初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发展助力。上世纪50年代起,郑秀初发动爱国侨胞捐资筹建峥嵘小学、峥嵘附中。几十年来,他不断与侨胞联系,多方争取资金,学校教学设施日臻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为鞭策、鼓励师生,振兴教育,在郑秀初的倡议下,1988年成立“郑银华奖教奖学基金会”,至今已颁奖30届,捐资兴教的义举在泉港已成为美谈。直至今日,年过八旬的郑秀初老先生依然尽心尽责打理着基金会,对各奖项及费用了如指掌,甚至能脱口而出。作为党员干部,他大公无私,一心为群众谋福祉、办实事,默默践行着一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诤诤誓言和光荣使命。作为家乡的儿女,他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奉献大爱,一生专情于家乡的建设发展事业,是当代人民公仆的一面明镜,群众夸他为造福桑梓的典范。

叶瑞娥,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居民。7年前,叶瑞娥的丈夫突患严重糖尿病,几经病危通知,医生多次劝林瑞娥放弃治疗,她都不曾有过退缩的想法。多年来,叶瑞娥不仅悉心照顾丈夫,更是扛起赚钱养家的责任。为了养家,林瑞娥在不同的时间段做保洁工作,其余的时间里,帮人清洗牛仔裤、洗被子。她辛勤劳作,除了保障了三餐生活以外,还为丈夫的医药治疗提供后盾,存钱买了灵活就业人员职工社保,为丈夫年老时筹备一份保障。林瑞娥就像一个连轴转的陀螺,每天忙至深夜才能入睡。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丈夫出院没多久,林瑞娥的婆婆病倒了。在接连的三年里,林瑞娥和大伯们轮流全天候照顾老人,她为婆婆擦身子,喂饭……2018年年初,林瑞娥的母亲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她每天都挤出时间去照看母亲。在老人大小便不能自理并且便秘的情况下,林瑞娥不仅学会如何做日常卫生医疗护理,甚至有耐心地用手一点一点帮她母亲的粪便抠出。“不抛弃,不放弃”是叶瑞娥对家庭付出的最好诠释。

李兵,泉州支队晋江大队陈村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曾获评第六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优秀士兵”“十佳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入伍14年来,李兵爱警习武,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起了新时期消防战士的英勇形象。他先后参加了3000余次的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在火场中, 李兵一直处于第一线, 发挥了执勤中队长助理、战斗员、攻坚突击队的作用, 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没有临阵退缩和畏惧,而是奋不顾身,身先士卒,冲锋在先,展现了消防人“不畏艰难, 敢于胜利” 的战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李兵多次身当教练, 带领集训队, 在训练过程中认真严肃,悉心教导,为消防部队培养新的优秀人才,为消防建设贡献白己的力量。他用自己榜样的力量带好队伍,并做好“传帮带”工作, 耐心指导中队战士在日常训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不仅提升了中队的整体战斗水平,更真正做到了知兵、爱兵、懂兵和以情带兵。(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