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文明办检查督导建阳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培育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9-06 17:04:52 来源:文明风

 

少年宫建盏、陶艺制作现场

在水吉乡村学校少年宫,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卓昌登、区委文明办主任邱盛财听取水吉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一宫一品”特色项目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建窑建盏、水吉陶艺”少年宫特色项目建设,观看学生陶艺制作教学过程。近年来,水吉小学秉承中国建盏之乡的地域文化以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水吉建盏、陶艺”校本课程,作为学校特色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色项目,全校1000多名学生参与“水吉建盏、陶艺”特色教育活动,师生的60多件陶艺、美术作品荣获全国、省、市级奖,省电视台教育频道、《闽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卓昌登提出:要把“一宫一品”特色项目办好、办特、办出成效,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农村未成年人兴趣爱好,拓展未成年人综合素质的阵地,增强未成年人的劳动体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让未成年人在体验中实现以技促能、以乐促智、以读养德的目的。(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