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这个小小的公益组织迸发大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9-05 17:00:1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9月5日讯  每天一元钱,虽然很少,但长期坚持下来就能帮助更多的人……帮助别人成就自己,通过这个平台,让微小之力汇聚成河……8月19日,在三明青少年助学促进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被评为“爱心志愿者”的获奖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由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的助学机构。2016年8月20日,由市民政局批准注册、团市委主管的三明市青少年助学促进会正式成立,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发动会员,联合教育部门,从经济上和物质上帮助家庭困难又积极向上的贫困学生。

家住明溪县的小梅(化名),今年上小学六年级。开学在即,她的黄叔叔给她带来了新书包和新书本,让她爱不释手。她口中的这位黄叔叔,就是三明市青少年助学促进会会员黄剑杰。

小梅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家里开销仅靠母亲一人支撑着,近几年母亲的风湿病愈发严重,小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上半年,黄剑杰通过青助会了解到小梅的情况,对她实行“一对一”帮扶,每年固定给她一些生活补助,并不定时带着学习用具和营养品到学校看望她。

“读书是寒门子弟出人头地的重要途径,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她能够安心读书。”黄剑杰说,“怕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每次都静悄悄地去学校看她,然后静悄悄地回来,希望不会影响她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